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主要职责

(一)负责中心城区规划控制区内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森林、林木所有权,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地役权,抵押权等不动产权属的调查、测绘面积备案、交易、登记等事务性工作;负责中心城区规划控制区内矿产所有权、水域权、自然保护地、湿地等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事务性工作;承担跨市域位于本市一方的不动产登记事务性工作,承担跨县域管辖争议的不动产登记工作。

(二)负责不动产交易登记平台建设,制定不动产交易登记平台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和服务标准。

(三)负责中心城区规划控制区内商品房和存量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房屋抵押合同网签备案,房屋租赁合同网签备案。

(四)负责中心城区规划控制区内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和存量房交易资金管理服务的事务性工作。

(五)负责不动产信息系统建设,网络安全防护,信息安全容灾备份;根据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发布各类不动产交易登记相关信息,开展信息数据的分析预测。

(六)负责中心城区规划控制区内不动产登记簿册等相关档案资料的管理,依据有关规定提供信息查询、查核、利用服务。

(七)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县市区、官庄工区和市职教园区不动产交易登记业务的指导、培训工作。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单位地址:南阳市张衡大道796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

夏季上午8:00至12:00   下午15:00至18:00

冬季上午8:00至12:00   下午14:30至17:30

联系电话:0377—62262802    传真号码:0377—62262803

邮政编码:473000        电子邮箱:nysbdcd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