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访问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正文内容
【五比五拼】2023年度“爱岗敬业十大标兵”系列报道之一 不忘初心 与档案管理同心同行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阅读次数:: 【字体:

宋建会,女,中共党员,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书记,档案管理科(不动产登记档案馆)科长。先后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2023年度爱岗敬业十大标兵、南阳市巾帼建功标兵。在2023年市直机关“五星”支部创建支部书记擂台赛中,获得第一名。累计献血8000毫升,被评为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银奖。

【五比五拼】2023年度“爱岗敬业十大标兵”系列报道之一   不忘初心 与档案管理同心同行 

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档案管理科承担着市区不动产登记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入库上架、综合利用等工作,现有馆藏档案百万余卷,并以年均近万卷的数量递增。作为中心档案管理科科长宋建会时刻牢记作为档案工作者“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默默地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

平日里,宋建会科长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带队,确保档案管理和利用工作安全运行同时注重业务总结交流和作风建设,从日常工作中提炼、优化不动产档案管理的工作制度,让档案管理科形成了讲学习、比上进的浓厚氛围。

在问题楼盘集中处置化解工作中,档案查询窗口业务量骤增,她动员组织全科同志支援窗口,并进行合理分工,科学设置,亲自在大厅进行资料预审、给群众发号,随时解决遇到的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缓解了办事群众焦躁的情绪,有效维持了大厅秩序。如此大的业务量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档案整理入库压力,每天有近2000卷纸质档案等待扫描归档,同时还要接待地籍档案查询的群众,完成领导干部信息核查的政治任务她带领科室全体同志每天延时工作,加班加点,硬是凭着蚂蚁啃骨头的韧劲,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阻击战,保质保量完成了千头万绪的工作,助力中心打好问题楼盘化解攻坚战!

【五比五拼】2023年度“爱岗敬业十大标兵”系列报道之一   不忘初心 与档案管理同心同行 

作为第三党支部书记,她主动作为科学谋划,打造了“党旗飘扬 不动如山”的党建品牌,提炼了品牌的五大内涵,定准“争星”目标,细化“评星”标准,注重“创星”过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促进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在全市创建观摩活动中取得了小组第一的好成绩,在市直79个部门中被确定为“五星”支部创建示范点,迎接了多批次前来学习交流的市直单位观摩团。

【五比五拼】2023年度“爱岗敬业十大标兵”系列报道之一   不忘初心 与档案管理同心同行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深知自己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多年来,她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8000毫升,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铜奖、银奖;2006年她积极申请成为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志愿者;她组织支部同志多次为灾区捐款、为贫困儿童捐书捐物。她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为社会贡献更多的爱心和温暖。

事业讲“奉献”、业务讲“精湛”、服务讲“亲情”,是宋建会同志一以贯之的原则。新时代、新征程,她将继续扎根奋斗、绽放芳华,为推动不动产登记事业高质量发展尽巾帼力量、彰巾帼情怀、展巾帼担当。





主办单位: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系统维护: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信息技术科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张衡路796号 联系邮箱:nysbdczx@163.com 电话:0377-62262802 邮编:473000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16

网站地图


访问统计:

关闭

扫描二维码访问
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官方公众号微信
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官方微博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