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访问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正文内容
党建赋能优服务 便民利企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3-12-14 来源: 阅读次数:: 【字体:

不动产办证类问题楼盘处置化解经验做法被省活动办作为典型案例向全省推广;“交地即交证”“四厅同办”2项改革案例入选南阳市改革创新先进典型案例“红榜”,被评为“十优”改革案例;9月“五星”支部创建获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擂台赛第一名……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以“五星”支部创建引领模范机关建设,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让不动产登记“工作有态度,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

聚焦行业实际

锻造党建品牌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以“动车党建工作法”为抓手,以“六项活动”为载体,开展“四比三看两争先”,以特色党建品牌引领服务。

抓实“六项活动”载体。开展过“政治生日”、定期读书交流、“我做主持”“月评优秀党员”“共享笔记”等活动,提升能力素质,增添服务热情。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激发学习兴趣,营造争先氛围。

开展“四比三看两争先”。“四比”是中心所属四个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每月一评比,通过每月的不动产登记质检报告、营商环境分析报告、纪律作风督查通报和政务服务效能评价报告,比登记办件质量,比市场主体评价,比作风纪律建设。“三看”即通过党建工作月报、工作动态和特色活动,看创建成效,看工作载体,看群众是否满意。“两争先”即两个争先创优,激励科室履职尽责、提升服务质效和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

争做“四有”党员。以争创“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四有”党员为目标,对党员进行积分管理,增强广大党员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转变作风铸魂

真抓实干提质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始终把转作风、优服务放在首要位置,以党建引领窗口建设,打造“规范、便民、廉洁、高效”的不动产登记窗口,努力锻造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服务高效的不动产登记队伍。

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动车党建”,调动每个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变“让我干”为“我要干”。所有党日活动由党员组织、策划、实施,每月进行优秀党员评选。持续开展“我为中心献良策”“争当岗位之星 争做爱岗标兵”活动,以个人名字命名优秀志愿服务班组,真正让“人人都是中心形象、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

千方百计便民利企。从添置软座椅开始,改流程、增预审,全程帮办。先后推出“午间无休”“延时服务”“组团上门”“免费邮寄”等特色服务。将市级行政服务大厅全业务、整链条移植延伸拓展至宛城、卧龙和高新三区行政服务大厅,“一厅变四厅”,实现同城办、就近办、身边办,群众可就近选择任意大厅办理业务。

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定期集中学习并梳理排查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制定窗口人员服务行为规范、行政效能责任追究制度等,优化内部管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

践行初心使命

助推业务出彩

提效能优服务。通过持续“四减一造两提”,实现中心126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达到全省最优,优化营商环境核心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全省首创“不动产测绘成果网上审核备案”“节日不打烊”“云办证”“带押过户”“免过桥增容、续转贷”和“小不点”卡通形象宣传员等一大批改革举措,减时降费、数字赋能,实现了服务群众网上办、不见面。实施服务拓展延伸,构建出四厅同办、点面结合的全方位服务体系,全力打造群众身边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稳经济保民生。共为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77.9万卷,发放权证57.2万本,完成新建商品房合同备案成交762万平方米64741套625亿元。受理购房补贴申请7900余户、补贴金额9500余万元,带动房产销售近100万平方米、80亿元,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服务全市社会经济大局。

解民忧纾企困。共完成不动产类问题楼盘处置化解项目149个,为企业群众办理问题楼盘首次登记、合同网签及个人办证共13.3万套。问题楼盘首次登记率100%,转移登记率96.01%,均居全省第一,解决了群众多年来的急难愁盼办证难问题。实施差异化资金监管,共为企业释放流动资金9亿元,因企施策保进度拨付专项资金3亿元,配合问题楼盘处置化解“保交楼”项目申请资金近2亿元,在管好监管资金的同时,吃透用活各项政策措施,全力以赴保交楼、保民生。





主办单位: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系统维护: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信息技术科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张衡路796号 联系邮箱:nysbdczx@163.com 电话:0377-62262802 邮编:473000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16

网站地图


访问统计:

关闭

扫描二维码访问
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官方公众号微信
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官方微博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