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访问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正文内容
2022年度榜样风采—“爱岗敬业十大标兵”系列报道(之七)王帅

发布时间:2023-10-30 来源: 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爱岗敬业十大标兵”系列报道之七】

保有“四股劲”,做离群众最近的不动产人

行政审批服务一科副科长 王帅

人物档案:王帅,男,中共党员,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行政审批服务一科副科长,单薄的身形、腼腆的微笑,年轻的脸庞却有着挡不住的沧桑。“刚毕业的小伙子,年轻有干劲儿,还有股不服输的钻劲儿、能打硬仗的拼劲儿”,领导同事这样评价他,“找围着人多的那个,他办件最快、服务最好,有耐心有亲劲儿!”在社区上门服务现场,群众这样看他。他在工作中担当作为,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理念和情怀,被评为中心2022年度“爱岗敬业十大标兵”。

年登记15万件的班组

“年轻人就得有股干劲!要让工作实绩说话”。每天早上9点,王帅总是按时坚守窗口,作为班组负责人,在受理业务的同时,处理疑难、协调联动、汇报沟通是他一天不同于别人的地方。“请大家按顺序排队,避免拥挤”“大爷,您这边来,直接走绿色通道”“您代表企业办理登记是吧?这边是企业绿色登记窗口”。遇到非标准件,第一时间接手的是他,遇到企业群众特殊需求,班组第一个要找的人也是他。“上门服务”“延时服务”“节日不打烊”“帮办代办”……,中心推出的系列特色服务,他总是率先执行,亲身实践,以时刻为标,以满意为准。不管群众什么时候来,加班加点是他的工作常态,不论企业登记哪种业务,有诉必接、有求必应是他日常服务的状态。去年一年,王帅带领班组共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157525件零差错、零差评、零投诉,所在班组多次被评为“先进班组”。

两个全省第一与减重26斤

是攻坚就得有拼劲!在2022年南阳市十大民生实事之首的问题楼盘处置化解过程中,王帅作为“90后”攻坚主力,“冲锋陷阵”身经“百战”,对先后接手的246个不动产办证类问题楼盘项目开展24小时不打烊攻坚,从提前介入、逐楼盘调查摸底,到建立台账、一楼一策研究解决,10个月如一日昼夜奋战。南阳市农科所专家住宅楼问题楼盘项目,前一天晚上八点多拿到办理登记的联合验收材料,王帅带领班组连夜审核动态补充材料、录入信息、核对数据,并实施容缺办理,最终在第二天凌晨2点完成了该项目2幢楼169户受理审核登簿工作,顺利为项目发放权证169本。问题楼盘攻坚中共开展延时服务160余次,加班至凌晨50余次,连续10个月加班也让这个30岁的年轻人白了头发,身体减重26斤,成功助推南阳不动产办证类问题楼盘首次登记率和转移登记率取得全省双第一,先后四次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表扬、通报嘉奖。其个人被中心党组报请全市三等功一次。

做随叫随到的不动产人

“我就是一个平凡人,只想在平凡岗位上努力为群众多想一点,让更多人早日拿到属于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王帅始终觉得他的服务很“平凡”:开学季不动产登记高峰期,他总是以身作则,带领全组成员加班加点持续奋战,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更无暇顾及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在了解到报业公寓小区达到办理首次转移登记条件、但是该小区居民多为上班族和行动不便老人情况后,王帅第一时间与该项目负责人对接,带领班组连续两周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上门为群众现场受理登记、现场发放权证256本。作为全市政务服务流程优秀辅导员和企业政务服务秘书,一年间他深入企业现场办公36次,帮办代办54次,现场发证近万卷,共收到企业群众赠送锦旗感谢信42次。

31岁的白发培训老师

“善于学习不仅是一种能力,还是一种工作方法,一种态度、一种作风,我会保持住这股钻劲!”作为刚毕业的年轻同志,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成为业务骨干、成为登记专家是王帅的强烈愿望。要做好不动产登记服务,不仅要有丰富的业务知识,还要熟练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度规定。自工作以来,王帅扎根窗口一线,坚持从学中干、从干中学,不断创新实践:主动拓展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推进信息共享免予提交纸质材料;率先实施登记收件档案数字化,推进“无纸化”办公;定期开展大厅窗口业务培训“传经送宝”,带动身边同志比、学、赶、超成专家;对标一流流程再造,制作窗口登记“标准化”使用手册,规范收件标准;参与制定中心《容缺受理制度》,采用个人承诺率先推行非公证继承登记,提高服务效率,减少办证成本。自2022年以来,他多次代表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全市问题楼盘处置化解业务培训会、市县两级法院不动产容缺办理业务培训会上授课,虽然他只有31岁,但额前的白发和生动的讲解、丰富的办证经验让全市不动产人记住了这个年轻的培训老师。

做一个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不动产人。这是王帅的经历和感悟,也是他实现青春价值的誓言!




主办单位: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系统维护: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信息技术科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张衡路796号 联系邮箱:nysbdczx@163.com 电话:0377-62262802 邮编:473000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16

网站地图


访问统计:

关闭

扫描二维码访问
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官方公众号微信
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官方微博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