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访问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正文内容
建鱼塘 捐鱼苗 兴产业 促振兴 ——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用足用活第一书记项目资金推动富民强村

发布时间:2023-10-13 来源: 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1日上午,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军林带领中心全体帮扶人到唐河县张店镇杨营村开展“建鱼塘 捐鱼苗 兴产业 促振兴”鱼苗捐赠活动,向利用第一书记专项资金建设的生态鱼塘捐赠鲤鱼、草鱼、鲢鱼等鱼苗鱼种1000余斤,支持保障第一书记资金项目正式投入水产养殖生产,为杨营村产业振兴打下良好基础。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支撑。自今年第一书记项目启动以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密切配合,结合杨营村实际情况,依托已有坑塘和水质好等有利条件,充分利用项目资金,采取坑塘改造+承包经营+产销帮扶的模式,改造完成4亩标准化养殖鱼塘。作为首个帮扶资金建设的产业项目,中心将分批捐赠优质鱼苗,支持项目投入生产,探索发展附加产业,拓宽村民致富增收渠道,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实现农民增产增收。

鱼苗投放活动结束后,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军林带领全体帮扶人入户开展帮扶。各帮扶责任人逐家逐户走访帮扶对象,对照表格内容逐项询问、逐项落实、逐户填写排查表,详细了解帮扶户近期用水用电、房屋安全、身体状况、医疗保障等生活状况和需求,核实帮扶户的基本情况、劳动力状况、收入状况等,确保帮扶户政策落实到位。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持续关注捐赠鱼苗的生长情况,积极协调邀请相关单位、专家向杨营村提供养殖、繁育技术指导。同时,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将以此次捐赠活动为起点,继续立足杨营村发展需求,积累乡村产业发展经验,将发展产业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突破口,培植优势项目,最终实现产业兴旺带动集体增收、群众致富的乡村振兴“致富路”。

通讯员:刘丹枫 蔺梦




主办单位: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系统维护: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信息技术科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张衡路796号 联系邮箱:nysbdczx@163.com 电话:0377-62262802 邮编:473000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16

网站地图


访问统计:

关闭

扫描二维码访问
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官方公众号微信
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官方微博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