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访问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正文内容
第二联合党支部“四项机制” 创建“安居之窗”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3-06-10 来源: 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驻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第二联合党支部将“红色教育、红色资源、红色思维、红色作风”融入日常,通过深化理论武装、强化制度支撑、发挥“两个作用”、打造“三个窗口”,构建“四项机制”、练就先锋本领、争当群企不动产的守护卫士,做政务服务改革的“排头兵”、营商环境优化的“先行者”、市场主体发展的“贴心人”。

一、深化理论武装,以能力素质提升机制锻造“政治先锋”

一是以“红色教育”提升党性修养。构建系统完备的学习培训机制,结合实际定制支部学习模块。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深深融入支部每一位党员的血液中。二是以“红色资源”强化学习效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等网络平台进行“充电”“赋能”,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先进精神。三是以“红色思维”促进业务提升。聚焦政策理论“大学习”,建立健全审批业务培训机制,支部党员以“当标兵、做骨干”为目标,结合窗口实际将学习内容转化为开展政务服务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四是以“红色作风”评价促进发展。坚持客观全面、考评融合,建立简便有效的党建评价指标体系,同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在绩效考核、年度评优、干部使用等方面引入政治评价指标,切实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二、强化制度支撑,以组织力提升机制锻造“组织先锋”

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基本制度。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将支部党建工作部署推动会与业务分析讲评会合并召开,推动党建引领与业务促进有机结合。紧密结合各单位实际工作,积极拓展“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二是落实支部党建和业务“一肩挑”机制。支部书记由科室主要负责人担任,党小组组长由业务组长担任,形成“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书记承担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党建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做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三是健全支部人才队伍培养机制。将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党员干部的重要平台,将党员培养为业务骨干,同时吸收业务骨干到党员队伍中来。2022年以来,支部先后发展2名同志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三、发挥“两个作用”,以担当作为推动机制塑造“纪律先锋”

一是在聚焦主业中强担当。以党建为引领,以支部党员为主力军,推动支部成为一线指挥部、窗口成为一线阵地、党员成为一线战士,让党建重心“向下沉”。二是在为民服务中践初心。支部党员在窗口服务时“亮身份”,在办实事中“担使命”,在解难题中“做先锋”,党员始终冲在前、干在先,以党建引领扎实推进服务优化。三是在作风纪律上作表率。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于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由支部书记及时谈话提醒。加强年轻党员干部廉政建设,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

四、聚焦企业需求,以“三个窗口”惠企机制打造“监管先锋”

支部党员以“四敢”精神和“规范礼貌、立足本职、优化服务、敬业守信、无私奉献”的工作理念,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市场活力进一步激发。

一是打造“安居之窗”,做政务服务改革的“排头兵”。依托窗口建支部,积极推动窗口审批工作与党建融合。全面推行“网上办事大厅”,最大限度实现“零见面”审批,办结效率大幅提高。二是打造“服务之窗”,做营商环境优化的“先行者”。提前介入、主动进位,成立服务专班,助力企业发展,助力项目建设。指派业务骨干或律师团队主动上门协助企业解决困难,为企业发展提供全面高效的服务保障。三是打造“民声之窗”,做市场主体发展的“贴心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民生项目清单”“群众诉求清单”,持续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对企业开展帮扶,精准助推企业解难点、破堵点。

第二联合党支部将持续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工作做深做实,打响“红色先锋 市场卫士”党建品牌。一是主题鲜明创品牌。强化“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业务必须抓党建”的意识,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发展,以业务成效检验党建成果,建设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支部品牌。二是政治过硬塑品牌。叫响24字干部行为准则,突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特别是选优配强党务工作者,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服务到位强品牌。坚持群众至上、争创一流,使党建品牌出成效、可推广,争做群众满意的服务先锋,坚持高标准、高水平、补短板、创特色,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一流品牌队伍。

 




主办单位: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系统维护: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信息技术科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张衡路796号 联系邮箱:nysbdczx@163.com 电话:0377-62262802 邮编:473000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16

网站地图


访问统计:

关闭

扫描二维码访问
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官方公众号微信
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官方微博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