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访问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正文内容
《南阳市中心城区不动产权籍测绘成果备案管理办法》的制定解读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 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南阳市中心城区不动产权籍测绘成果备案管理办法》的制定解读

一、制定该办法的必要性

1. 不动产权籍测绘成果备案工作作为不动产登记的前提和基础,直接关系到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和高效运行,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是不动产登记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必须专职专责,明确调查内容,规范调查流程,才能为不动产登记工作提供强大支持。

2. 为规范不动产权籍测绘成果备案,促进不动产登记工作顺利开展,切实保护权利人合法利益,有必要就权籍测绘成果备案工作制定规范性文件。

3.现根据业务需要和巡察要求,制定《南阳市中心城区不动产权籍测绘成果备案管理办法》既是落实上级政策要求,更是现实工作的需要。

二、依据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

1、《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

2、《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

3、《房产测绘管理办法》;

4、《测绘成果质量与验收标准》;

5、《不动产权籍调查技术方案(试行)》;

6、《房产测量规范》;

7、 《地籍调查规程》;

8、《土地利用现状分类》;

9、《不动产单元设定与代码编制规则》;

7、《河南省建设工程项目联合测绘技术导则(试行)》;

8、《南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关于加强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

三、解决的主要问题

1、测绘成果质量采用形式审查方式并对测绘项目进行评分,着力提高测绘成果质量。

2、规范测绘机构行为,建立测绘机构惩戒机制,规范中心城区不动产权籍测绘行为。

3、全力执行测绘成果备案入库工作网上办,开通测绘机构平台端口,向测绘机构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主办单位: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系统维护: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信息技术科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张衡路796号 联系邮箱:nysbdczx@163.com 电话:0377-62262802 邮编:473000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16

网站地图


访问统计:

关闭

扫描二维码访问
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官方公众号微信
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官方微博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