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访问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正文内容
市委第九巡察组巡察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9 来源: 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18日上午,市委第九巡察组巡察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上,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郭希朝通报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市委巡察办副主任侯桂玉就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提出要求,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军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九巡察组副组长雷清松、李进健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郭怡,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休的老干部及中心副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郭希朝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严格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采取听取党组的工作汇报和有关部门的专题汇报等方式开展工作。同时,从强化工作对接、加强宣传引导、规范信息通报、做好信访工作、严肃工作纪律五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这次巡察重点围绕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风险、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情况三个方面开展政治监督。重点巡察党组落实市委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省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安排情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履行核心职能情况;党组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自身廉洁自律情况以及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开展情况;依法廉洁用权、加强“四资一项目”管理、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情况;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表率作用情况;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党委落实党建责任制情况;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担当作为情况;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违纪问题和本级党组织管理的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有关问题线索。

侯桂玉同志作动员讲话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主动性,切实将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强化党的领导、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工作落实的过程,切实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南阳建设省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坚持从严从实,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巡察组认真落实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紧扣任务要求,聚焦核心职能,紧盯权力责任,把握共性、突出个性,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具体做到“三个突出”,突出政治定位,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出发点,把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突出严实标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握特点规律,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程序意识。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市委决定对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党组开展巡察监督,既是对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中心党组共同的政治任务。要充分信任支持、认真搞好配合、加强互相监督,使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李军林同志代表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树牢政治意识,提高思想认识。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执行各项巡察部署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二是坦诚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党组主要负责人带头学习领会巡察工作精神和部署、落实巡察工作安排和要求、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地汇报、反映履职尽责情况;全体干部职工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严守纪律。三是严格责任落实,狠抓问题整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的具体实践。

市委第九巡察组定于2022年3月18日至4月29日对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党组开展巡察工作。值班电话:0377-61382055,接听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手机:16637766500,只接受短信,不接电话;邮政信箱:南阳市A244号邮政专用信箱;电子信箱:nyswdjxcz@163.com;联系信箱: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门口(张衡路与工农路交叉口东北角),不动产登记服务专区东入口(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南区3号楼2楼)。信访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29日。








主办单位: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系统维护: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信息技术科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张衡路796号 联系邮箱:nysbdczx@163.com 电话:0377-62262802 邮编:473000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16

网站地图


访问统计:

关闭

扫描二维码访问
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官方公众号微信
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官方微博微博